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创建在行动|南雁拆除一处违建9年的农用房

2020年08月18日 15:37:0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日前,南雁镇拆除了周岙村百香果园内一处违建9年的农用房,拆除面积共482平方米。下一步,南雁镇将在这里打造标杆美丽田园。

  

  

  南雁镇“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11年前后,周岙村村民搭建了一个临时棚充当农具、农药等物件摆放的“农用房”,该处违建应按照存量违建予以拆除。但为支持黄金百香果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该处违建就被暂缓拆除。今年,受各方因素影响,黄金百香果产量急剧减少,业主明确表示今年不再种植经营。

  据了解,今年,因生态基础较好,百香果园周边田块被南雁镇选为美丽田园标杆地块之一,计划打造美丽田园示范田块,拆除该违建农用房迫在眉睫。虽然百香果园业主对违建拆除无异议,但附近共同使用该农用房的20余名村民却不同意。对此,南雁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通这些村民的思想工作,再加上美丽田园创建也会有配套建设标准农用房,从而推进该违建顺利拆除,为下一步美丽田园创建扫清障碍。

网络编辑:谢天涯

美丽田园创建在行动|南雁拆除一处违建9年的农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