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注重源头治理 化解矛盾纠纷!山门镇无诉讼村示范点挂牌

2020年08月18日 09:4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日前,我县在山门镇亭后村举行“无诉讼村示范点”挂牌仪式,并举办村级组织换届普法讲座,邀请县法院宣讲团的法官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现场,法官们通过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向村主职干部讲述了关于选举和履职中的法律知识以及基层纠纷调解的方式方法,警示村干部要加强自我约束,鼓励大家发挥优势,科学合理调解村社矛盾纠纷。

  “此次普法讲座向村社干部传递了法治声音,为接下来的村级组织换届提供强有力的法律知识保障,进一步夯实了乡村治理基层基础,健全了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为‘无诉讼村社’创建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山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无讼示范村”的创建,将推进乡村矛盾纠纷化解从个案处理向源头治理的转变,使矛盾化解在诉讼前,对于各类矛盾纠纷的源头治理,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等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持续发力,创新举措,积极发挥基层组织和调解组织的作用,就地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群众创造和谐美丽的生活、工作环境。”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注重源头治理 化解矛盾纠纷!山门镇无诉讼村示范点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