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宣讲走进平阳

2020年08月16日 14:10:0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汤允乐/文 董文依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郑振国) 8月13日下午,2020“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宣讲会在平阳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举行。

  此次宣讲会由市经信局、温州大学主办,县经信局、县科技局、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承办,旨在通过企业积极参赛,发掘更多优秀设计作品和人才,激发创新设计活力,推进设计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提升我县工业设计创新领域核心竞争力。

  

  

  会上,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设计总监余明亮就本次大赛的主题及宗旨、赛事流程、往届获奖案例等进行了讲解,并为预参赛选手们答疑。“温州‘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举办三年以来,此次是首次进平阳宣讲。今年的大赛聚焦温州‘5+5’产业,而平阳作为全市装备制造业大县,拥有众多机械、新型技术设备等,是本次赛重点挖掘的县(市、区)之一。”余明亮介绍。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引进中国计量大学,成立平阳县工业设计研究院运营。目前,该研究院已走访制造企业260余家,深入调研企业147家,与108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炜冈机械、欧伟机械、万联电子、新德宝机械、璐瑶电子等90余家企业签订设计服务合同,合同总额近580余万;完成项目120余个,其中近75个项目已投产,实现成果转化金额达2.6亿元;服务企业中已受理专利60余项。

  “2019年我县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获得产品金奖,在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下,该款产品销售达1.5亿,成为网红产品。在前三届大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和经验,为我县数字经济发展、企业智造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宣讲走进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