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特殊客人”体验无障碍设施

2020年08月14日 10:20:4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体验到去超市购物、到银行办理业务的便利。”近日,鳌江镇残疾人之家组织部分肢残人士开展了无障碍轻松体验活动。

  

  

  活动中,数十名肢体残疾人士先后体验了银行无障碍绿色通道、超市无障碍轻松购物等无障碍设施。

  现场,志愿者们带着肢残人士通过无障碍通道后,来到鳌江银泰城沃尔玛超市购物区,每个区域都有相应的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进行购物。结账区也有专门的绿色通道提供给肢残人士。“以前自己一个人都不敢去超市购物,怕不方便,但是今天体验后发现特别便利。”一名残疾人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我县的无障碍设施不断得到完善,但仍不能完全满足残疾人士的需求,未来的无障碍建设离不开志愿者、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通过此次活动,让社会更多人了解残障人士在出行、沟通、购物时可能存在的障碍,切实感受残障人士的出行难处,体会建设无障碍的重要意义和迫切需求。”鳌江镇残疾人之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也让残疾人士更真切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关心和帮助。

网络编辑:张超霞

“特殊客人”体验无障碍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