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鸡蛋不“蛋定” 1个月涨价三成

2020年08月14日 10:21: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鸡蛋价格“蹭蹭”往上涨。日前,记者走访我县部分超市及便民蔬果店、农贸市场等地发现,普通散装鸡蛋价格约为每公斤10元,相比6月份上涨约30%。

  

  

  今年上半年,我县市场上的鸡蛋一直维持在非常低的价位,打破了两年来的新低。这次鸡蛋价格突然上涨,让不少人措手不及。“上个礼拜还没这么贵的。涨得这么快,这种情况还是头一回见。”在昆阳镇龙河农贸市场内一摊位前,家住附近的林阿姨拎着一袋刚买的鸡蛋,20多个鸡蛋,花费了15元,每公斤9.6元。

  在昆阳镇解放街的万家惠家友超市,记者看到,普通散装鸡蛋的价格为每公斤9.98元。“6月,鸡蛋的价格还不到8元一公斤,最低时是6.56元一公斤,大概7月中旬后鸡蛋价格开始上涨,8月一公斤基本在10元左右。”该超市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鳌江中心菜场的入口处,卖鸡蛋的摊主吴老板称,他在此经营5年了,平常鸡蛋涨价多是每天0.5角、1角缓慢上涨,过年过节也不过每天涨1角、2角,而最近的单价四五天能涨1元,确实很少见。

  记者发现目前县内部分超市的散装鸡蛋一公斤集中在9.2元至11.2元,精装鸡蛋的价格则更高;农贸市场内的鸡蛋多为商贩自己养殖、生产和销售,受市场影响较小,一公斤的价格普遍在12元至20元。采访中,一些蛋商表示,每年8月份,都是鸡蛋消费的高峰期,随着中秋、国庆节的来临,采购量增加,蛋价或会继续上扬。

  据了解,近期鸡蛋价格的上涨受多方面因素影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好,餐饮行业逐渐恢复正常运作,更多市民外出就餐,鸡蛋销量大幅上升。同时,受运输、暴雨等影响,鸡饲料及其原料价格不断上涨,蛋鸡的饲养成本增高,进一步提升了鸡蛋的销售价格。此外,夏季温度升高,蛋鸡鸡群采食量减少,产蛋率降低,也导致鸡蛋供应减少,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鸡蛋价格跌至每公斤4元左右并非正常现象,蛋鸡养殖场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市场对鸡蛋的需求已渐渐恢复,目前蛋价回调也属正常。

网络编辑:张超霞

鸡蛋不“蛋定”  1个月涨价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