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新增2个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2020年08月14日 10:32:4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市教育局发布2020年温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我县的浙江乔治白研学综合实践教育营地、浙江红村研学营地获评温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据了解,自2019年全市推行中小学生研学旅行项目以来,我县共获评4个实践教育营地、3个实践教育基地。除今年新获评的2个研学营地外,还有温州芳菲农业运动休闲发展有限公司的七星庄园、温州亚平假日酒店有限公司(浙江平阳干部学校)的小红军营地等2个研学营地,以及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研学基地、平阳县苏步青励志教育馆研学基地、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学基地等3个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在七星庄园,孩子们可以夜观北斗七星;在一鸣工业园,孩子们可以体验奶制品制作;在乔治白休闲园区,孩子们可以探索一场由人、服装、科技三元素融合的文化之旅;在凤卧镇凤林村,孩子们可以感悟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研学基地及营地的建设,能够为学校的课堂教学提供有益和必要的补充。”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联合文旅部门,本着教育性、协同性、安全性、公益性、普及性等五个原则,精心设计学校研学课程,打造有影响力的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建设更多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研学旅行营地和基地,推进我县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新增2个研学实践教育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