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宠物小镇浏览热度全省第六

2020年08月14日 10:35:5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2020年浙江省特色小镇招商云平台最新一周运营报告公布,平阳宠物小镇浏览热度全省排名第六。

  据悉,浙江省特色小镇招商云平台是为全省特色小镇打造的一个统一招商平台,汇集了全省11个地市187个省级特色小镇的基本信息、区位优势、招商方向、招商政策和近1000个招商项目信息,是全省特色小镇一张统一的身份证和“电子名片”。

  平阳宠物小镇位于水头镇,规划面积3.79平方公里,于2016年作为时尚产业类特色小镇入围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该小镇以宠物用品产业为核心,叠加南雁荡山旅游资源;以工文旅商结合的模式,加快宠物时尚制造业与文化休闲旅游业融合发展,汇聚宠物玩具、宠物食品、宠物服饰、宠物育种等各宠物企业落户小镇,致力打造宠物全产业链高端发展大平台。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宠物经济”,先后荣获“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基地”“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三张“国”字号金名片。龙头企业“中国宠物第一股”佩蒂股份有限公司已上市,“牵引带大王”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有限公司预计2021年上市。

  记者还了解到,平阳宠物小镇招商方向主要为宠物食品研发、宠物用品研发、宠物食品生产、宠物用品生产、电子商务、物流、宠物服务等宠物产业相关企业等。在招商政策方面,对新落户工业用地项目,可以采取先租后让、缩短出让年限等创新方式出让土地,可按不低于工业用地基准地价的70%确定土地出让起始价;在配套政策方面,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对平阳宠物小镇规划区内的建设项目,暂缓执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在人才方面,对特色小镇亟须的高端人才、特殊人才,实行“一人一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宠物小镇浏览热度全省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