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夏天的丰收

2020年08月13日 14:27:4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早晨,我被一阵机器声吵醒了,于是起床边揉眼睛边往窗户边探究竟,原来是后门的田里有一台收割机在收割稻谷。

  只见收割机有着像坦克一样的底盘,托着红白相间的车身,在金黄的稻田里很亮眼。车的最前面是一排链条式的割刀,在稻田里不停地翻滚着向前。稻谷只要碰到它,就纷纷跪倒,然后从收割机宽大的“屁股”后面飞出来,整整齐齐地躺在地上。我不禁自言自语地说:“好厉害的武林高手!”

  可是,稻谷丰收不都是在秋天的吗?老师还教过我们:“谷穗弯弯,他鞠着躬说:‘我是秋天’”。带着这个疑问,我找到爸爸。爸爸告诉我,我们南方一年是可以生产两季的,4月之前播种,7月底就可以收割了,紧接着赶紧播撒种子,11月还能再收一次。原来如此啊!

  下午,我就看到有些邻居在家门前晒稻谷了。这么热的天气,他们要不时冒着大太阳去翻动稻谷。天黑了,又要把稻谷扫成一堆,盖上一层塑料膜,等着明天继续晒。还好最近天气晴朗,要是有台风就完了。稻谷还要进加工厂脱壳才能变成大米,还要分装、储藏或者销售,然后清洗、煮熟,最后才能变成我们餐桌上的白米饭,虽看起来平凡普通和简单,但也是要经过许许多多人的劳动。

  古诗人说:“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如果没有高科技的农业技术,全靠一双手真的会累惨吧。晚饭时,我一定要把碗里的每一粒米饭都吃完,好好珍惜农民伯伯夏天的丰收成果。

  昆阳六小二年(2)班 冯教煜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夏天的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