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会游泳啦

2020年08月13日 14:27: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这个暑假,妈妈帮我报了游泳培训班,每天早上我准时去游泳馆上课。

  第一天去游泳馆,这里来了很多很多的大人和小孩,我好不容易排队进到更衣室,换好了泳衣。在进入泳池之前,教练先带我们做了游泳前的准备活动,之后教我们憋气,每个人必须憋气五秒,我在水里都快漂起来了。第二天,教练教了我们吐泡泡,我在水里吐了好多泡泡,可好玩啦!第三天和第四天都是在学漂浮。

  第五天终于开始学习蛙泳的腿部动作。教练让我们站在水里,一只手扶着墙,一只手放在大腿边上,练习一条腿的动作。先让小腿向上勾起来,然后脚掌翻起来朝天,接着双腿向后弧形蹬开,最后夹拢双腿。两条腿分别训练后,我们再集体趴在岸上两条腿一起训练。收、翻、蹬、夹,这四个动作中,我觉得第二个是最难学的。当我们对所有动作熟练了一些,教练就让我们下水,把手搭在岸上练习。接着教练用手拉着我们练,之后再用浮板练,同时训练在水中憋气。当我学会蛙泳腿部动作之后,教练说我能像超人一样在水里飞啦!

  在随后的几天里,我又学了手部动作,教练让我脱离浮板,把手和腿的动作连起来一起做。刚开始,我的手脚动作不是很协调,不小心喝了两口水,心里很紧张,但是我的情绪很快稳定下来,心里默念教练教我的口诀,两个腿部动作加一个手部动作,手脚跟着心里的口令有节奏地游泳,“收、翻、蹬、夹,收、翻、蹬、夹,抱水换气。”我顺利地游了出去,我成功啦!

  最后一天,教练让我们考试。我可以一次性游二十五米,教练夸我的动作标准,好看,给我打满分,还奖励了好多零食,可把我高兴坏了!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十五天过去了,我已经掌握了蛙泳的基本动作。当游泳馆对外开馆后,妈妈带我来到游泳池,我像条小青蛙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妈妈说,我比她游得还好还快呢!

  水头实验小学二年(5)班 周心悦 指导老师 胡小玲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会游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