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暑假我动动手

2020年08月13日 14:27:2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暑假来了!因为我期末英语考了100分,妈妈奖励了我,上网给我买了全套的冰山泥,太给力了!

  自从妈妈下完单,我每天都在想货什么时候到?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真是度日如年啊!快递员叔叔一送到货,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剪刀把包装拆开。我梦寐以求的冰山泥,哇!有金灿灿的闪粉,又软又轻的泡沫球,有红色、蓝色、紫色等各种颜色的颜料,漂亮极了。

  我一边蹦跳着一边开心地说:“我马上可以做冰山泥啦。”我专心致志地看着说明书,记下每一个步骤,准备动手制作啦!第一步,我先准备好一个小碗,倒入白乳胶20ml,液体胶30ml,水10ml,顺时针搅拌三圈。第二步,先加入三勺爽身粉,过一会儿,我发现加入爽身粉之后并没有什么变化,于是我又加入大量的剃须泡沫,紧接着加入五滴甘油色素,我发现加入色素之后颜色变得好鲜艳啊!我小心翼翼地把这“泥糊糊”搅拌均匀,手酸了,就换另一只手坚持着,搅啊搅,“泥糊糊”变得颜色均匀了,颗粒细腻得几乎看不出。第三步,我细心地加入硼砂水,加这个硼砂水最有讲究了,每加入1ml,就要不停地搅拌,手速不能慢了,搅着搅着,我感觉自己的这只手腕酸极了,于是我飞快地换另一只手坚持,终于,坚持到五分钟了。瞧一瞧,它还没有达到说明书中的效果,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是不是我泡沫的用量少了?于是我又搅拌了两分钟,再加入更多的剃须泡沫,再次搅拌混合。发现结果还是不满意,我又反复做了两次,在我不懈的努力下,最后一次终于得到满意“泥糊糊”了,我把调好的它放在桌子上晾上两天,之后我就要看看它的成型状态喽,接下来就是满心期待地等待着了。

  漫长的两天过了,哈哈,惊喜也来了,我日思夜想的“冰山泥”做成功了!它不仅戳起来脆脆的,而且颜色超级鲜亮,就像彩色冰山,美丽极了!我的奖励包里还有好多“泥”等着我去做呢,有假水泥、史蒂姆……

  我发现,我的收获不仅仅是得到漂亮的冰山泥,还有做冰山泥的过程中使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细心、耐心,遇到困难得坚持到底,不能轻言放弃,它也让我的暑假生活充满了快乐。你们呢?暑假里玩什么?分享一下吧。

  郑楼小学三年(1)班 崔佳如 指导老师 钟冬林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暑假我动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