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创建在行动|怀溪"美丽经济"带动村民增收

2020年08月13日 10:23:0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怀溪镇杭坑村天然游泳池看到,许多市民正在泳池里游泳、嬉戏。泳池四周是一片宽广的树林,空气清新宜人。

  

  

  据了解,杭坑天然游泳池不收取游泳费用,若需停车则收取10元停车费,该资金将用于周围设施建设以及人工费用。据统计,今年以来,该泳池日车流量最多达1000辆,游客除了来自鳌江、水头等地外,还有从温州市区赶来的。

  “泳池吸引了周边乡镇乃至市区很多的游客前来,因此我们改善配套设施,在附近增设摊位,一年下来,摊位租金等收入除去成本,预计能为村集体经济带来40余万收入。”怀溪镇杭坑村村干部周扬淼告诉记者,该村还聘请村民20余人担任安全员、保洁员、秩序员等,带动了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助力村民增收。

  与此同时,杭坑村游泳池还带动了农家乐的“火爆”和特色农产品的热销。“番鸭是我们怀溪的特产,许多游客在游泳后喜欢去吃点东西,再带点农产品回家,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周边的番鸭店、小吃摊、农家乐经营,旅游经济带动了小农户增收致富。”周扬淼告诉记者。

  据悉,为了将杭坑游泳池与溪山美丽田园串联成线,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怀溪镇正在建设连接两处的十里碧溪游步道。该游步道建成后,游客们可以在杭坑村游完泳、吃完番鸭,再步行10来分钟,前往溪山美丽田园欣赏向日葵花。“我们是从水头过来的。这几年,我县乡村面貌变化很大,不仅风景好了,基础设施也更完善了。现在,我们更喜欢带孩子乡村游。”游客陈女士说。

  据晓坑村边垟党支部书记陈善化介绍,溪山美丽田园目前种植了20余亩向日葵,预计两个月后收成,能为村集体经济带来10万元收入,计划明年再增加种植100余亩,带动更多村民增收。

网络编辑:张超霞

美丽田园创建在行动|怀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