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熟悉的“人气”回归了!餐饮业慢慢恢复,饭店与同期相比仍有差距

2020年08月12日 15:37:3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近日,记者在我县各大商场看到,餐饮店里用餐的客人多了,熟悉的“人气”慢慢回归。

  

  

  作为受疫情影响最重的行业之一,餐饮业在复工复产的路上,倍感艰难。房租、人力、食材,这“三座大山”,压得许多餐馆、饭店喘不过气。为此,我县各大餐饮积极推出各种措施,帮助自己走出疫情困境。

  在平阳万达广场一家火锅店内,顾客徐先生正和朋友品尝店里新推出的锅底。店长向他们推荐了优惠套餐,让顾客品尝美食的同时享受到优惠。“刚恢复营业的时候客流量不太多,营业额大概只有同期的三分之一。针对疫情期间餐饮业的艰难情况,我们做出了调整,对餐品进行了更加严格地把控,保证每道食材的新鲜、安全和卫生。此外,推出优惠套餐吸引顾客进门,带动店内客流。”该火锅店店长表示,他们还在服务上做了改变,尽量让每位来店的客人都感到满意。他表示目前店内营业额基本已经恢复到和以前持平。

  “你看,现在我们的上座率还是挺高的。”在一家烤肉店门口,店员正在吆喝着市民们进店就餐,她表示,因为商场里人流挺多的,通过发传单、吆喝的方式也可以带动市民进店消费。

  昆阳一家私厨主攻线上营销,并通过建立微信群推出各种优惠。“每晚八点我们会推出红包秒杀活动,手气最佳者可以免费获得一份菜品。”该私厨店长告诉记者,另外他们还推出了各种健康营养养生的汤品,可以帮助顾客美容养颜、清肺润燥、增强抵抗力。

  餐饮业推出优惠、秒杀等各种措施对市民消费有一定的带动作用。随着市民消费能力的增长,商场里火锅、烤肉等餐饮店的营业额恢复较快,但对于饭店这类场所,情况却有些不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民在就餐选择上则更偏向于在单位或是家中就餐。“现在可能大部分人会选择在家吃,如果遇上朋友聚餐才会考虑在外面吃。”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卫生安全是她现在最关心的事,在家里待的几个月也习惯了自己做饭。

  记者走访我县多家饭店,老板们都表示虽然经营情况较刚复工时期有所好转,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还是有差距。“现在食材采购成本、用人成本等都有上升,导致店内的经营成本增加了,客流恢复也不如同期,因此,还是有一些压力的。加之现在招工难,外来务工人员少了,服务员需求又比较大,店外的招工启事贴了一个多月还未招到合适的人。”一家饭店店长温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营业额大概只恢复到同期的三分之二。

网络编辑:雷鹏

熟悉的“人气”回归了!餐饮业慢慢恢复,饭店与同期相比仍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