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开展冷藏冷冻肉品风险排查行动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2020年08月12日 15:37:3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县市监局、县商务局、县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冷冻冷藏肉品(含水产品)专项检查工作,在前期食品冷库经营者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据了解,此次行动,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酒店、冷库等处,排查冷链食品存储销售情况,并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食品加工企业自建冷库20个,大型商超自建冷库11个,餐饮企业自建冷库16个,第三方冷库2个。“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冷库温控检测管理进行检查,确保存储条件符合储备要求,并重点检查各冷库食品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的执行情况,坚决将无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口食用农产品、无‘两证一报告’生猪产品、无‘一证两标’禽肉产品拦截在市场流通之外。”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还通过全面推广“浙冷链”系统,利用“冷链食品溯源码”实现从供应链首站到消费环节产品最小包装的闭环追溯管理,全面掌握冷链食品供应链上下游流向,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有60家企业完成“浙冷链”系统激活并应用,承诺书签订61份,冷链食品赋码量累计2039个。

  据悉,此次行动还对市场环境、食品样本和从业人员新冠病毒的采样进行监测。截至目前,累计核酸检测食品样品数量191批次,检测从业人员2535人次,检测环境样品185批次,均未发现阳性样本。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开展冷藏冷冻肉品风险排查行动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