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慈善送清凉 点滴显真情

2020年08月12日 10:2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

  七八月份的天,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8月6日,县慈善总会牵头,带领阳光义工队走进鳌江环卫所,为400多名环卫工人送去慰问品,提醒他们在高温天下要注意防暑。在现场,县政协副主席、县慈善总会会长郑进荣,秘书长林兰将物资送到环卫工人手中;阳光义工队义工们分区服务,有的给环卫工人理发,有的为他们测量血压,有的在切西瓜,有的在盛绿豆汤、银耳汤……暑热当头,县慈善总会“慈善送清凉、点滴显真情”的活动正在给环卫工人们送来一份凉爽。

  

  

  一箱箱消暑食品、一瓶瓶矿泉水、一包包防暑用品、一杯杯茯茶……连日来,县慈善总会牵头组织阳光义工队、爱心志愿者协会慈善义工队、居士林随缘慈善义工队、海西镇海鸥义工队、万全镇垟城义工社、万全镇爱心义工队、平安医药义工队、平安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慈善义工队等10多支义工队1000多名义工,为敬老院的老人群体,为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交通民警、建筑工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份清凉。

  

  

  平安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慈善义工队:清凉进工地

  8月7日下午,平安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慈善义工队联合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部分建筑工人,并送去牛奶、沐浴露、洗发水、洗衣液等慰问品。

  慰问期间,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范定喜同平安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慈善义工队队员们一起,与建筑工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工作生活状况,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为他们捎去一句句问候,送去一份份清凉。

  义工队的到来,让建筑工人们喜笑颜开。他们纷纷表示,有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他们十分高兴和感动。今后将继续努力,为平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一份应有的力量。

  

  

  爱心志愿者协会慈善义工队:情满敬老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应当爱老、尊老、敬老、助老,也希望全社会能更多关怀敬老院的老人们。”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慈善义工队负责人说。

  7月18日中午,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慈善义工队的义工们冒着酷暑,来到凤卧镇敬老院看望并慰问孤寡老人。“我们给老人们准备了舒化无糖牛奶、无糖核桃饼和西麦片,都是比较方便健康的食品,还有毛巾、六神水等日常用品,老人们都比较需要。”该义工队负责人表示,在敬老院里,他们为老人理发、洗脚剪指甲、测血糖血压、打扫卫生,陪着老人们一起唠家常,还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行动注意安全,让老人们深切地感受来自社会的“孝心”。义工们用朴实而又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据悉,此次“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温暖沁人心”活动得到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平阳支行大力支持,并提供了慰问品。

  8月7日,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慈善义工队继续为爱前行。他们来到昆阳镇水亭敬老院,给老人送去慰问品,并为他们测量血糖血压,理发,修剪指甲,给他们带去了丝丝清凉与浓浓爱意。“夏天比较热,你帮我这一剪短,我就感觉舒服多了,谢谢你啊!”陈阿婆感激地说。义工们的到来,让敬老院充满欢声笑语。

  

  

  居士林随缘慈善义工队:关怀暖军心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8月1日建军节当天,居士林随缘慈善义工队带着慰问品看望退休老党员军人、榆洋派出所民警等。

  当天,居士林随缘慈善义工队带上清凉防暑的慰问金和慰问品,走访慰问了万全部分退役军人。在退役军人家中,他们聊生活、拉家常,在沟通交流中加深了军民鱼水情。“退役军人的付出与贡献我们不能忘记,更要感谢他们。”该义工队负责人说。

  随后,居士林随缘慈善义工队带着防暑降温品来到榆洋派出所,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基层民警、警务协勤人员和线路巡防队员。

  一下车,义工们便送上慰问品,并连声对民警们说:“你们辛苦了!”“在外执勤谈不上辛不辛苦,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义工队这么支持和关心我们,我们也会不辜负老百姓们的信任,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的。”榆洋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西镇海鸥义工队:服务新居民

  7月24日,海西镇海鸥义工队与海西镇文明实践中心、浙江洗当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关爱新居民、夏季送清”志愿服务进万洋公益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免费理发、爱心义诊、清洗空调、法律援助等多个志愿者服务台,吸引了不少辖区新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义工们还为新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法律援助、扫黄打非、医疗健康等知识,并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宪法、民法典等法律资料约300余份。

  炎炎夏日,义工们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新居民们提供了清凉解暑的木耳汤,发放了风油精、毛巾、花露水、洗洁精等清凉用品和生活用品。

  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海鸥义工队的“凤湖夜茶”也在持续进行。据悉,海鸥义工队多年来一直为在凤湖运动、纳凉的人们提供伏茶,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亮丽色彩。

  

  

  万全镇垟城义工社:爱心系一线

  7月31日上午,万全镇垟城义工社带着满满一车的慰问物资前往万全镇市监所、环卫所、交警六中队、安监消防所、综合执法中队等处,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送去清凉和关怀。

  “一左一右队列排好,我们把西瓜传到里面去,不要被太阳晒到。”在义工社负责人的指挥下,义工们从货车到室内排起了一条运输线,一接一递,齐心协力将一个个大西瓜传送到阴凉的室内。“辛苦了,你们拿好,这‘清凉包’里有藿香正气水、清凉油这类的东西,都是你们平时工作时可能用得到的。”义工们将一份份消暑套装送到一线工作者们的手中。

  “拿到这些‘清凉包’和洗浴用品,心里很开心。大热天的,这些义工们能想到我们,真让人感动。”环卫工人李大伯坦言,他干环卫工作好多年了,近年来各类关爱环卫工人的志愿活动,让他倍感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我们为一线工作者们准备了310多套消暑套装、310多份洗浴用品,约3100斤西瓜和100箱矿泉水。现在天气这么热,他们还要顶着烈日,为我们的环境卫生安全默默工作,真得太不容易了。”垟城义工队负责人说。

  

  

  万全镇爱心义工队:风雨送健康

  8月4日,受3号台风“黑格比”影响,我县各地风雨交加。万全镇爱心义工队的义工们顶风冒雨来到鳌江镇梅源苏岭村,给当地老人送去电风扇,为他们理发、剪指甲、量血压、测血糖,帮助安全度夏。

  夏季养生重在精神调摄。在服务中,义工们叮嘱老人们要放松心态,保持愉快稳定的情绪,注重卫生饮食,并提醒老人在夏季特别注意防范心血管疾病,护心、养心、安神。

  据悉,鳌江镇苏岭村是个长寿村, 90岁以上的老人有20多位,上了年纪,腿脚不灵,出门不方便,万全镇爱心义工队得知这个情况,主动上门为老人提供服务。

  

  

  平安医药义工队:伏茶消暑气

  炎炎夏日,一杯消暑的茶水是最贴心的关怀。从7月起,平安医药义工队义工们就开展了“夏送清凉”免费送茯茶活动,每天从早上6点开始,到下午5点,一直为烈日下的过往行人送上解暑的凉茶,并提供歇脚的场地。农业银行平阳县支行还赞助纸杯用于伏茶饮用。

  “今年我们的伏茶点就设置在平安医药34家门店内,每天凌晨五点多,我们值班的义工就开始忙着烧伏茶的准备工作,将提前准备好的十几种消暑草药烧制成伏茶,免费供应给大家。”平安医药义工队负责人说。不少感到口渴、暑热的行人会拿着水杯、一次性纸杯来喝茶纳凉。这期间,义工们还为大家讲解了夏日喝伏茶的好处以及防暑小知识。

  “点赞!这凉茶一喝,既解渴,又消暑,谢谢你们。”行人对义工队的服务周赞不绝口。义工们也纷纷表示,虽然早起烧伏茶很累很热,但陌生路人的一声谢谢,让辛苦都变成了甜的。

  据悉,从2018年开始,平安医药义工队就一直在开展烧伏茶送清凉的公益服务活动,每天的各服务点服务人数总计11000人以上。通过传递温州悠久的传统习俗,使送伏茶真正成了一项便民、利民的善举,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张超霞

慈善送清凉 点滴显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