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开班

2020年08月11日 15:12:2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余梦娜) 8月9日晚上,由县计生协、昆阳镇计生协和昆阳镇社区学校联合主办的平阳县第三期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暨昆阳镇智慧父母成长营公益活动正式开班,来自昆阳镇的6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开班仪式。据介绍,此次公益活动共授课5场、15个课时。

  

  

  活动开始后,家长们进行了分组,“我们的小组名字叫做快乐岛,口号是‘快乐沟通,精彩同行’。”“我们的小组取名为蜗牛之家,口号是‘未来,我们慢慢来’。”在温州市青春健康教育讲师游小央的带领下,大家相互认识、熟悉。

  活动现场,游小央结合现在青少年遇到的最频繁的问题,运用“小组讨论”“情景模拟”“角色扮演”“案例分析”“团体游戏”等方法,从专业的角度剖析了青春期孩子生理、心理发展的主要特点以及由此给父母带来的教育问题,帮助家长正确认识父母的职责和家庭面临的沟通挑战,建立正确的青春期观念,特别是意识到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重要意义。同时,分享了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技巧和策略,帮助家长理解青春期卫生保健常识,提升家长与孩子谈论性与生殖健康话题的信心和能力,从而促进良好的亲子关系建立。家长们也积极和老师互动,现场气氛和谐温馨。

  “近年来,我们一直把青春期健康教育纳入计生协重要工作内容,全面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互动式青春健康教育服务体系,推进青春健康工作常态化。同时,积极倡导家庭、社会和学校都来关注、参与青春健康教育,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大环境,为青少年的幸福成长保驾护航。”昆阳镇计生协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