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打造品质之城 建设精美平阳

2020年08月11日 10:22:5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 伍珠尧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建设“重要窗口”的伟大征程中,平阳“住建人”将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把握机遇、锚定航向,谋民所想、应民所呼,坚定不移实施“拆、建、美”三步走战略,提速推进精美平阳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持续保持攻坚克难的劲头,以城中村改造为主战场,坚决拆出发展新空间。近年来,我们坚持以“拆”字开路,全面打响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在短短两年内完成58个整村改造任务,拆除22250户、277.6万平方米,在寸土寸金的平阳城市中心区拆出了4000多亩可用土地。今年,我们将以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为契机,部署开展新一轮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抓到底”要求,全面推进昆阳、鳌江、水头、萧江、万全、腾蛟等6镇、57个村低效地块城中村改造工作,努力为我县“十四五”时期的城乡建设发展腾出更多空间。

  二、持续保持奋进奋战的姿态,以大建大美为主载体,坚决建出城市新形象。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载体,也是人民群众生活的家园。近年来,我们紧抓城市建设,精心谋划实施了“大建大美”行动,累计实施“大建大美”项目302个、完成投资307.43亿元,城市品质得到有效提升。今年我们将在城市建设上持续出拳发力,进一步提升平阳城市能级。坚持高起点谋划,对标现代城市“15个1”要素配置,深入谋划平阳中心城区和水头副中心重点建设项目,加快建设迎宾大道、城市地标、中央商务区、城市阳台、中央绿轴、步行街、特色小镇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努力打造“一轴一带四片”城市建设示范区。坚持高标准建设,大力推进大建大美“双百”工程实施,确保全年完成“大建大美”投资超百亿元;全力抓好总投资77.23亿元的57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开工老旧小区改造4个以上,努力推动平阳城市品质再上新台阶。

  三、持续保持实干担当的作风,以美丽城镇为主抓手,坚决治出城乡新面貌。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具有独特的价值、优势和功能。今年是推动平阳城镇人居环境再优化、再提升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在实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域达标、7个乡镇获评省级样板镇的基础上再攻坚、再发力,以美丽城镇建设为主抓手,大力开展城市环境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确保鳌江镇、山门镇率先创成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南麂镇和青街畲族乡达到美丽城镇“十个一”基本要求;到2022年,8个乡镇创成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其他乡镇达到美丽城镇基本要求。同时,将统筹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等建设,努力打造美丽宜居的城乡环境。

网络编辑:雷鹏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打造品质之城 建设精美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