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国家社工考试开始报名

2020年08月10日 15:44: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近日,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2020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于8月10日至8月19日报名。

  据悉,“社会工作”岗位指需要社会工作理念、方法作为专业指导或提供直接助人服务的岗位。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扶贫济困、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等领域直接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和开展管理、研究、教学等都属于从事“社会工作”。

  据介绍,报考人员在报名当日起可登录浙江人事考试网,在链接的中国人事考试网上完成报名。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时间为8月10日9时至19日16时;缴费时间为8月21日8时至25日23时59分;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0月24日至30日;报名资格实行考前抽查与考后审查,具体考试时间为10月31日、11月1日。

  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的科目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和《社会工作实务(初级)》2科;社会工作师考试的科目为《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和《社会工作实务(中级)》3科。参加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2个科目的考试;参加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3个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相应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社会工作发展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积极鼓励社会人员报考社工考试。据统计,目前,我县共有持证社会工作者1060人,其中国家级社工证书530人,市级社工证书530人。

  “近几年,我县报考社工考试的人数逐年增加,且针对老年人、青少年、妇女儿童、残疾人、社会救助、家庭服务、社区服务等领域的社会工作机构数量逐年递增。”县民政局社工科有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国家社工考试开始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