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小心!别落入圈套!网贷诈骗离你我不远!

2020年08月10日 15:44: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华萱 编辑 余梦娜)随着人们的消费观念越来越超前,各种网络贷款平台应运而生,骗子们也盯上了这门生意,平阳就有多名群众遭遇了这种网络贷款骗局。

  前不久,家住平阳的有有(化名)接到自称是某网贷平台专员小洪(化名)的来电,询问她是否有资金需求,正好有有需要用钱,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跟对方聊了几句。随后,有有根据对方指引添加了微信进行咨询,在表明需贷款40000元后,小洪告诉她要先支付贷款额度的7%作为手续费,有有就按照要求通过微信支付了2785元。然而,贷款的消息却迟迟没了下文,有有急着向小洪一问究竟时,却发现微信、电话已经被小洪拉黑。

  阳阳(化名)也接到了小洪的电话,但与有有不同的是,小洪是电话通知阳阳他的网络贷款已逾期需要马上还款。因阳阳的确在不同网络平台贷款,他担心自己真的可能忘记还款,于是在被小洪告知需要马上还款时,便马上向其转账,而后小洪又向阳阳索要逾期费和违约金,阳阳并未怀疑,再次向其转账,前后共计4525元。但当阳阳发现两次转账总额与自己在网络贷款平台上的借款数额不相符时,小洪的电话已打不通,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遭遇了骗子,还错了钱,遂报了警。

  最终,小洪在外地落网。公安机关以其涉嫌诈骗罪将该案被移送至平阳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经查,小洪从网络上购买了一份网贷记录人员名单,然后冒充贷款公司工作人员,一一向上述人员拨打电话实施诈骗,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其前后共骗得人民币1.3万余元。

  近日,经平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小洪以诈骗罪被平阳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检察官提醒,请勿轻信各类陌生电话、短信、QQ、微信等贷款广告;如需贷款,请通过正规途径向有贷款资质的正规机构申请;银行等正规贷款机构在放款前,不会要求贷款人缴纳任何费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小心!别落入圈套!网贷诈骗离你我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