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我县巾帼云创网络直播培训班开班

2020年08月07日 22:4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吴子漩编辑陈聪)8月7日上午,由县农业农村局和县妇联联合举办的平阳县首期巾帼云创网络直播培训班在平阳数字商务中心开班,吸引了来自县女企协会员、“妇字号”企业、来料加工经纪人、民宿(农家乐)主人、农特产品基地从业人员等80余名创业女性参加。

  

  

  开班仪式现场为我县创业女性代表吴小影和淘宝村播代表高小女举行了授牌仪式,随后她们就自我创业经历和直播带货业务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前3天集中面授,后2天现场直播作品。主要采用集中面授、专家引领、专题讲座、反思体验、交流研讨、报告演练、自学实践等多形式,致力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妇女电商骨干,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创业发展、增收致富。“‘巾帼云创网络直播培训’是我县巾帼云创‘六大行动’之一,我们还将通过培树‘巾帼云代言人’、成立‘巾帼网红联盟’、打造‘巾帼直播创业基地’、创设‘巾帼村播工作室’、开展‘网红直播带货’等行动带动更多的平阳妇女创业创新和就业增收。”县妇联有关负责人说。

  “开展此次培训,旨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导和鼓励我县农村妇女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掌握新本领、新技能,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践中去,助力乡村振兴。”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首期培训班结束后,该局和县妇联将继续根据广大妇女的需求开展更多直播培训活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我县巾帼云创网络直播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