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台风“带不走”炎热 今日立秋,最高温33℃

2020年08月07日 15:55:3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记者从县气象局获悉,未来一周,我县以多云为主,多午后雷阵雨天气。

  台风“黑格比”刚过,却没有带走我县的高温天气,市民在生活中依旧没有感受到秋天的凉意,反而是被高温紧紧“包裹”。立秋的到来,不等于入秋,气象学上对入秋的定义为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真正的秋天一般要到9月下旬,秋分节气以后,和立秋相差有三个节气左右。当“秋”字跃然眼前时,还是不免让人心生出“秋天要来”的感觉。不过相比往年,今年夏天到现在,似乎更加热辣了,让人内心有点难耐,对于秋天的到来似乎更迫切了一些。

  立秋前后,天气往往晴朗少云,日照强烈,气温高,容易中暑。因此,市民要特别注意预防。另外,立秋多发感冒、发烧、咽喉炎、红眼病、过敏等疾病,市民应适当多喝点绿豆粥、红小豆粥、山药粥等食物。对于一些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市民,适当多喝点具有健脾利湿作用的薏米粥等对身体大有裨益。此外,秋后在饮食上要增酸,如多吃些苹果、葡萄、山楂、柚子等偏酸、多汁的水果,对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都有疗效。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如下,8月7日(周五),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6℃~33℃;8月8日(周六),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6℃~34℃;8月9日(周日),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7℃~33℃;8月10日(周一),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26℃~34℃;8月11日(周二),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6℃~33℃;8月12日(周三),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7℃~33℃;8月13日(周四),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6℃~33℃;8月14日(周五),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6℃~34℃。

网络编辑:雷鹏

台风“带不走”炎热  今日立秋,最高温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