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高标准严要求 谋创新树样板

2020年08月07日 09:08: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编辑 陈聪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孟载

  新时代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持续注入“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平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平阳县自然资源的主管部门,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所蕴含内涵实质,不忘初心,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担当,谋创新树样板。当好资源保护的“大管家”,当好生态环境的“守护神”,当好保障发展的“服务员”。用实干实绩彰显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切实担当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新使命。

  一、前瞻谋划推动创新,拓展空间保发展,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紧紧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试点的契机,科学研判,谋划好“三线”;抓实“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全力推进土地集约节约;抓好“增减挂钩”、低效用地再开发和“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处置等举措,进一步盘活存量,拓宽城市发展空间。做到建立“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形成国土空间保护开发“一张图”,全面提高空间利用率,破解土地要素制约,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通过争取实施滩涂未利用地造地等措施,进一步拓展新资源利用;通过挖掘潜力实施“旱改水”与耕地质量提升工程,实现耕地占补平;通过标准农田建设等措施,落实永农整备区,为项目占用永农保足空间。

  二、克难攻坚推进保护,守护山水林田湖,打造美丽平阳生态样板。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生态文明理念,让绿色生态成为平阳的靓丽“底色”。深入开展“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实力打造绿色生态之城。落实海洋工程海洋生态补偿制度,加强海洋科技创新项目,不断深化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优先保护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统筹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海岸线整治修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生态公益林保护;积极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切实做好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的整合体制提升。

  三、探路改革敢为人先,创新举措优服务,着力提升民生幸福指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能力,强化服务。以提速增效为目标,不断创新求变,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区”和“大数据平台”建设等创新举措,提升“外网申请,内网审核”服务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领跑者”标准,完善事项审批流程,深度融合国土、林业、规划等业务,推行“多测合一”“多书合一”新措施,提供管家式服务,促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扩面,跑出加速度。积极推行“标准地+承诺制”模式,推进工业企业循环贷款无须还款、“标准地”首次登记60分钟拿证、产权信息与企业工商登记信息数据共享等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措施。

网络编辑:周昌均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高标准严要求 谋创新树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