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怀溪20亩向日葵花开了

2020年08月07日 10:3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马芳芳 编辑 陈聪) 眼下正值向日葵花期。近日,记者在怀溪镇溪山田园看到,向日葵竞相绽放、绚烂夺目,给美丽田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溪山田块位于怀溪镇晓坑村,占地面积210亩,原来以分散种植粮食、蔬菜为主,瓜棚乱搭乱建,不仅农田利用率不高,而且严重污染视觉。今年,借美丽田园创建工作契机,该镇完成了溪山田园土地统一流转,并拆除瓜架128处,开荒失管农田21亩,统一规划设计、统一种植,并通过建设田园入口景观、风车、水车、廊亭、荷花池、鹅卵石路面等改善周边环境,分片区打造蔬菜种植区、瓜类种植区、高产农业种植区、休闲农业园等,将溪山田块打造成集农业生产、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特色田园综合体。

  “向日葵适应能力比较强,可以在各种土质中生存,成活率比较高,后期的养护成本也比较低。”怀溪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溪山田园种植了20亩向日葵,每亩平均2000株。向日葵成熟后,花盘价格预计每朵5-8元,去葵花籽后的花盘预计每朵2-3元,除去成本,共能为晓坑村集体经济带来10多万元的收入。同时,该镇还聘请了村民从事向日葵耕种播种、养护等工作,为该村提供了将近20个就业岗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网络编辑:周昌均

怀溪20亩向日葵花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