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 促母乳喂养普及

2020年08月06日 14:41:3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8月1日到8月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为“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我县妇幼保健机构将开展一系列线下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包括线上课堂、线下沙龙等,共促母乳喂养普及。

  日前,记者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获悉,2019年,我县6个月内婴儿母乳喂养率超过90%,纯母乳喂养率为70%,基本实现《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01-2010年)》提出的2020年我国母乳喂养率和纯母乳喂养率达到90%和50%的目标。

  对母乳喂养,新手妈妈往往手忙脚乱,同时也存在着诸多认识误区,母乳喂养咨询门诊也应运而生。同时,产科实行母婴同室,早吸吮、早开奶。对助产人员的培训中,也关注母乳喂养师资培训,同时利用有效的资源进行宣传。

  妈妈带着宝宝外出,时常遇到没有私密空间哺乳、换尿布的尴尬。标志醒目、环境整洁,具有相对独立哺乳区的母婴室,成为孕期和哺乳期妈妈安全、舒适、卫生的私密空间。近年来,我县还积极推进公共场所和企事业单位母婴设施建设,目前全县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医院等公共场所和企事业单位已配置母婴室20余家。妈妈们还可以通过母子健康手册App,动动手指,即可查到母婴室的相关信息。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 促母乳喂养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