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半年作案100余起 盗窃电瓶团伙被端

2020年08月06日 14:41: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冬冬 蔡梦露 编辑 余梦娜 ) 一间20平方米的房子里竟然堆放了200多个电瓶,而房主并非经营电瓶车生意,这些电瓶哪来的呢?

  近日,县公安局萧江镇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侦破一团伙盗窃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在犯罪嫌疑人藏身之处查获被盗电瓶200多个,涉案金额3万余元。

  今年7月份以来,萧江派出所接到数起市民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办案民警对数起案件进行现场勘察后,发现每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度极高,可能是同一团伙所为。为尽快打掉这一犯罪团伙,该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类案件进行全力侦办。经大量的视频研判与追踪,7月30日晚,民警在鳌江镇某出租房内将3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熊某、熊某某、张某系贵州省毕节市人,三人是堂表兄弟。熊某是一名电瓶车维修工,因不满于低薄工资,与堂弟熊某某商量合伙盗窃,由堂弟熊某某望风,自己则利用修车技术快速拆卸电瓶。盗窃电瓶省力气,而且来钱快,得手三四次后,表弟张某也加入了他们,三人开始结伙作案。据交代,三人近半年内在平阳、苍南两县作案100余起。

  目前,熊某等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平阳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半年作案100余起 盗窃电瓶团伙被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