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二医外科开展大隐静脉微创手术 让你轻松告别“蚯蚓腿”

2020年08月06日 10:10: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陈楚楚 编辑 林婵) 近日,平二医外科在温医大附二院血管外科郑祥韬博士的带领下,为三位大隐静脉曲张患者成功实施大隐静脉高位结扎+主干抽剥+点式剥脱术。

  据了解,这三位患者均患大隐静脉曲张多年,下肢浅静脉盘曲成团,状如蚯蚓,小腿发黑,行走时肿痛,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郑祥韬主任对三位患者病情进行认真评估,决定实施大隐静脉高位结扎+主干抽剥+点式剥脱术。手术首先在患者大腿根部结扎大隐静脉和主要分支,再用剥脱器将大隐静脉主干抽剥出来,然后对各曲张分支进行抽剥。手术切口小,创伤小,不良反应轻微且恢复快。

  当天,手术在局麻状态下进行,过程仅30多分钟。“感觉只闭目养神了一会儿,手术就结束了。”一患者表示。目前,三位患者恢复良好。

  “在温医大附二院专家的帮扶下,平二医外科即将开展微创射频消融术、硬化剂注射术治疗静脉曲张,可以让患者做完手术就能下地活动,缩短住院时间。”平二医外科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平二医外科开展大隐静脉微创手术  让你轻松告别“蚯蚓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