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与温州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加速"机械制造"数字化转型

2020年08月05日 15:43:1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近日,在全省产业集群数字化推进大会上,县经信局与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签订了平阳县“机械制造”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

  

  

  该协议的签订,将充分发挥我县重点产业基地工业基础的优势,将5G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在产业升级融合应用创新的着力点,放在推动我县实体经济发展上,聚焦发展以智能装备制造业为核心的机械机电产业,积极落地工业互联网、5G+智能制造、物联网应用等项目的布局,实现新技术带动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

  “根据协议,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将结合平阳产业发展规划,加快5G网络建设,加大在我县传统制造产业带、‘机械智造’特色小镇及小微企业园区的5G规划建设投资,实现高通道、低延时的网络服务深度覆盖,为推动机械制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数字经济提供强有力支撑。”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将进一步推动我县“机械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引导县内企业及设备接入平台,全面整合全县范围内的产业配套需求与能力,打造云端产业智能配套模式,推动我县机械制造等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

  同时,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将加强在物联网产业发展上的技术支撑和生态构建,加快窄带物联网(NB-IoT)覆盖建设,以“智能产业化和产业智能化”为主线,打造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新型制造体系,选取一批有代表性的企业,依托该公司在核心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的优势,共同构建以高安全的感知网络、物联网公共服务云平台,开展企业传统设备智能化改造,实现设备数据采集和系统的互联互通,推动我县机械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与温州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