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构建“红+蓝”防诈宣传体系

2020年08月05日 10:48: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大爷,我跟您说,这上面可都是骗子的新套路,咱们看完也得带回去给家里人看看,让大家都提高警惕,可别被这些骗子钻了空子!”日前,麻步镇志愿者正向一位大爷介绍防诈小知识。

  

  

  近日,麻步镇围绕“严厉打击诈骗犯罪,维护社会诚信体系”主题,通过“红+蓝”联合志愿者和网格员开展多种多样的防诈宣传系列活动。全镇66名专职网格员化身“反诈达人”,进村入户为村民带去反诈小知识、防范小妙招,为反诈工作添上一抹平安蓝;通信、银行等各行业志愿者则身穿红马甲在街头摆摊设点,为反诈注入红色志愿力量。他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各类新型、常见的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并赠送印有防诈宣传内容的小礼品,时刻提醒群众保持警惕。

  同时,该镇还通过挂横幅、立展板、发宣传资料、设宣传摊点等多种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密集宣传,将反诈防骗宣传送进社区,落到实处,编织起一张覆盖全区的“反诈防骗网”,力争达到反诈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效果。

网络编辑:张超霞

麻步构建“红+蓝”防诈宣传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