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乡党员干部全力迎战“黑格比”台风

2020年08月04日 00:09:2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闹宣 编辑 金雷雷) 8月2日晚7点,闹村乡召开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会议要求,各驻村干部、各科室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全力投入抗击台风的防御中来。按照“正面影响、重大影响”的标准进行防御,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及时对易发生险情的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小流域山洪灾害点、低洼地带、老旧房、建设工棚、农家乐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地质灾害点、农村老旧房屋。凡是不能确保人员安全的,都要提前组织人员转移,坚决应转尽转,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同时,紧抓对水库、存在道路安全隐患等重点环节进行细致检查和严密管控措施,确保人员通行安全,并对各避灾点各类救灾物资、抢险装备等全面点验,确保用时能用、万无一失。

  

  

  截至8月3日17时,全乡已转移安置64人(其中62人为安全码转移,集中安置29人,分散安置35人;地质灾害点13人、山洪易发地点14人、老旧房屋转移35人、其他转移人员2人)全乡已开启避灾场所5处,使用中的避灾点3处,均已配备消毒液、体温计、一次性手套、口罩等防疫物品以及干粮饮用水。

网络编辑:雷鹏

闹村乡党员干部全力迎战“黑格比”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