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召开防御4号台风“黑格比”视频部署会 董智武黄慧等参加

2020年08月03日 14:50: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8月3日上午,全县防御4号台风“黑格比”视频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执行省市决策部署,克服侥幸麻痹心理,紧盯薄弱环节,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县长黄慧主持会议。

  

  

  在听取防汛防台情况汇报后,董智武指出,此次台风正值风、雨、潮“三碰头”,全县上下要克服侥幸麻痹心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特殊性,按台风正面袭击的标准和要求全力备战。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要紧盯薄弱环节,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重点做好七项防汛工作。一要加强人员转移监管,按照预案要求,做到应转尽转,在做好精密智控转移的同时,全面加强农村危旧房等排查,确保转移到位、不落一人。二要加强海上船只监管,落实责任主体,进一步做好船舶避风工作,加强安全监管,切实关注休渔期解禁渔船,确保台风警报解除前船只不出海作业。三要加强旅游安全监管,按照规定关闭所有旅游景区,强化景区和旅馆、民宿安全管理。四要加强地质灾害点监管,安排专门人员,坚守岗位、加强巡察,并按预案要求做好人员转移。五要加强山塘水库监管,按照既定方案调度,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实行24小时驻库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果断处置,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度汛。六要加强防洪排涝监管,加强防内涝工作,确保强排措施发挥作用。七要加强防汛物资准备,备足防汛、抢险器械和物资,确保部队、武警、抢险突击队随时待命,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董智武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预案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进岗到位、协同作战、严肃纪律,按照防台预案要求,把各项防台责任和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对工作不力人员及单位追究责任、严肃处理,确保万无一失。

  县领导张端坤、林海涵、王文胜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我县召开防御4号台风“黑格比”视频部署会 董智武黄慧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