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纪委县监委专题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2020年08月01日 10:41: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汤允乐/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7月30日,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从制定背景、意义、特点、政务处分主要内容理解适用、实务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展开学习,并就具体条款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部重要法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加强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监督保障法律落实落地,促进广大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晓娟参加专题学习会。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纪委县监委专题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