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董智武作工作报告

2020年08月01日 10:4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 徐继育 萧云毅/摄像 编辑 郑振国) 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7月31日举行。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董智武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剑锋等出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建设“重要窗口”平阳篇章。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平阳县委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温州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定》和《中共平阳县委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县的实施意见》。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锚定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奋斗目标,抓“六保”、促“六稳”,聚焦聚力“争先创优”,持续深化“三强两促”,坚持早谋划、快行动、强统筹、重落实,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冲击,坚决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经济社会加速回归高质量发展轨道。我们众志成城克时艰、战疫形势更加明朗,坚定不移促转型、经济动能更加强劲,抢抓机遇攻项目、发展底盘更加坚实,精准施策抓统筹、城乡面貌更加靓丽,全力以赴保民生、县域治理更加高效,砥砺初心强党建、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必须高度重视,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这是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们要深刻理解建设“重要窗口”具体内涵,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立足平阳实际,深挖潜在优势,把工作标准提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具体措施落到最实,加快形成6 项具有平阳特色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一要坚持工业强县,打造转型发展的平阳样板;二要实施创新驱动,闯出动能转换的平阳路径;三要营造一流环境,争创民营经济的平阳示范;四要提升城市能级,强化区域发展的平阳地位;五要树立平安标杆,贡献基层治理的平阳经验;六要彰显红色优势,打响红动浙南的平阳品牌。

  全会指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谱写建设“重要窗口”的平阳篇章,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当前,紧扣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主题主线,以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战略定力,锚定高质量打造“三区两中心”的目标定位,勇挑重担、大抓落实、争先创优,把当前的事情干好、把全年的任务完成好,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十三五”。

  全会强调,下半年要重点打好“十大战役”。一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常态化防控疫情,严格落实排查发现处置全链条机制,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二要全力打好经济复苏主动战,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抢抓“后疫情”时期产业发展新风口,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升级时尚消费、发展夜间消费、创新文旅消费等,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2.0版。三要全力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持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全速推进216个重点项目和“十大亮点项目”,深入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年”行动,持续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深化“拓空间强保障”行动。四要全力打好城市品质提升战,坚定不移实施拆、建、美“三步走”战略,统筹做好规划、建设、管理“三篇文章”,聚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五要全力打好乡村振兴大会战,强化项目带动力,增强产业主动力,提升环境支撑力,用好改革推动力。六要全力打好基础设施突围战,全力攻坚水头水患治理,全力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全力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七要全力打好民生改善持久战,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着力提升文体事业发展水平,持续深化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全面提升民生保障。八要全力打好全面小康决胜战,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落实农村困难家庭住房即时救助,大力实施新一轮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化县域山海协作。九要全力打好基层治理巩固战,把治理体系建得更全,把平安标杆树得更牢,把智慧治理做得更优,把法治基础夯得更实。十要全力打好“十四五”规划引领战,聚焦规划的科学性、系统性、开创性,引领平阳高起点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尽非常之责、下非常之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紧抓实各领域各环节党建工作,全力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过硬、全面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平阳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决战决胜,奋力开创平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董智武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