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重走红色道路 传承红色精神!县第26期中青班开展夜行拉练

2020年07月31日 14:53: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周小慧 编辑 陈聪) “嘟嘟嘟……”7月30日,随着一阵急促的号角声响起,一支身穿迷彩戎装的队伍从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出发,途经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至畴溪路,进行7.9公里的夜行拉练。

  据了解,夜行拉练是我县第26期中青班学员军事训练项目之一,也是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的一项创新教学方式。“1938年1月15日,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在山门正式开学,一天深夜,粟裕将军曾以演习方式,组织一次抗校师生‘紧急集合’随军行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时值“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深度挖掘以“闽浙边抗日干校”为核心的红色资源,传承红军挺进师精神,以红军挺进师革命战争为原型,探索红色拓展训练的创新内容,进一步拓宽红色教育空间,该校组织第26期中青班学员进行军事拉练,接受党性教育。

  此次夜行拉练主要包括应急抢险演练、徒步拉练等项目,旨在让学员在活动中体会团队协作、领导执行、责任担当、合作共赢的重要性,激发学员潜能,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学员干出新业绩、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和活力。

  此外,在7月27-31日军事训练期间,第26期中青班还将通过结营阅兵检阅、文艺汇演等方式,进一步树立团结拼搏、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网络编辑:张超霞

重走红色道路 传承红色精神!县第26期中青班开展夜行拉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