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明起,变型拖拉机限行!提前申请报废可享受多重补偿

2020年07月31日 14:53: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你好,变型拖拉机从8月1日起就不能开上路了,如果提前报废,可以享受省里、县里的报废补偿政策。”在万全镇黑牛矿业,一辆正在运输矿石的蓝色拖拉机缓缓停下,县农机总站工作人员向司机师傅详细解释了县里最新的拖拉机治理政策。

  

  

  7月29日下午,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总站工作人员相继走访了昆阳、万全两地矿山,在拖拉机车主聚集处张贴了宣传海报和《致广大拖拉机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并向他们宣传相关政策。“拖拉机制动性能不好,反应慢,上路安全隐患大,这两年省、市连续颁布多个相关治理政策,禁止未年审拖拉机上路,并逐渐淘汰、报废拖拉机,到2020年底基本‘清零’。”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目前全县共有在册变型拖拉机700多台,数量为温州各县(市、区)最多。由于我县变型拖拉机治理工作存在量大面广、机主积极性不强、信访维稳隐患等难点,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决定进一步加强运输拖拉机的安全监管,加快淘汰本县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变型运输拖拉机。

  自8月1日起,县公安、农业农村部门将开展统一行动,建立路面联合执勤执法机制,对变型拖拉机实施限行,通过现场劝导和执法,对变型拖拉机假牌、套牌、无牌、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投保、拼装、改装和驾驶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同时,我县出台《鼓励拖拉机提前报废淘汰补偿办法》,对提前报废的本地籍上道路行驶拖拉机,在享受省报废补偿3500元基础上,再给予追加报废补偿,每提前一年补偿3000元;对变型拖拉机淘汰后,并对取得准驾车型C1以上机动车驾驶证的拖拉机驾驶员给予2000元转岗补贴等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已走访鳌江、水头、万全等5个大型矿山进行宣传,各乡镇已向各辖区拖拉机驾驶员发出2000多条告知及宣传短信。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明起,变型拖拉机限行!提前申请报废可享受多重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