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高温季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0年07月31日 14:53: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全县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储存、使用取证企业、加油站及烟花爆竹批零单位,开展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促进夏季高温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针对夏季高温和多雷雨等气候特点,重点对危化、烟花爆竹企业的防雷、防静电、现场报警等是否进行定期检测,罐区、仓库的降温设施是否有效并投入使用,在作业场所、值班间、休息室、待等场所是否采取有效的通风降温措施,是否为一线作业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暑药品等进行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危化品的运输、装卸是否严格执行“四必查”制度、危化品装卸是否建立操作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个别企业还存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相关企业及时限期整改,并提出指导意见。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高温季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