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慈善总会召开三届六次理事会议

2020年07月30日 11:21: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汤允乐/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7月29日上午,县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县慈善总会以“乐善好施·扶贫济困”为宗旨,加大慈善捐助力度、大力培育慈善组织,形成社会组织、乡村社区、爱心人士“三位一体”的工作网络,大力推进我县慈善事业的新发展。去年,全县共募集善款6377万元。其中,“慈善一日捐”捐资468万元,定向捐资4035万元,冠名基金注入1716万元,上级慈善机构支持28万元,其他增值收入130万元。与上年4371万元相比增长45%。在加大捐赠力度的同时,我县慈善总会有效开展了“四种大病”“护肾净血”“恤孤圆梦”“爱心圆梦大学”“春蕾计划”“造血扶贫基地”“关爱儿童之家”等救助工程。全年救助支出善款5871万元,受助人数约6830人。

  下一步,我县慈善工作将继续以服务民生为立足点,以救助项目为抓手,努力补齐慈善工作的短板,加快项目建设的创新,进一步发挥好慈善组织在推动精准扶贫、搞好民生保障、构建和谐社会、决胜全面小康中的积极作用。此外,还将继续做好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慈善救助工作,探索多元化慈善募捐机制,加强慈善基层基础建设,推进精准扶贫“造血型”基地建设。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

  县政协副主席郑进荣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县慈善总会召开三届六次理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