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红七月党旗飘|腾蛟龙腾社区党支部:用实际行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2020年07月30日 11:11:1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张炜 通讯员 毛雷雷 编辑 陈聪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腾蛟镇龙腾社区党支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任务细化到社区每一名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的精神通过微信群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居民代表。

  

  

  “我们辖区有709户、2425名居民,每家每户都要排摸到位。”龙腾社区党支部书记白洪阳说,他和村里的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将休假模式调整为工作模式、战斗状态。该党支部还号召部分退休的老党员也加入排查防控队伍,带领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上千张传单,电话排查、入户隔门不见面排查了社区所有住户,在第一阶段排查到从武汉返乡人员38人,并全部转移至隔离点。

  “当时,我们社区已经出现确诊病例,属于高危地带,但是越危险,防止疫情扩散的责任就越大,我们一定要替居民守住防线。”在党支部的指导下,确诊病例所在楼栋丰谷巷外用脚手架将楼栋围了起来,并安排党员轮流24小时值守。所有人都听从安排,他们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轮流值班,遇到阴雨天的时候,他们便撑着伞在风雨中一直守到天亮……

  每天一早,党员们便穿上红马甲,手持锣鼓,穿梭在大街小巷,积极劝导居民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疫情期间,由于限制出行,每家每户一周只能派一名成员外出购物两次,通行证就成了居民外出购物的凭证。”白洪阳说,为了确保通行证及时发放到每家每户,党员们顾不上吃饭,上街挨家挨户敲门登记发放通行证,一天走下来,有的人脚上起了水泡,有的人嗓子喊哑了,但所有人都没有一声怨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龙腾社区广大党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付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一名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特质,用实际行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网络编辑:张超霞

红七月党旗飘|腾蛟龙腾社区党支部:用实际行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