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可得电子率先创成安全风险管控体系

2020年07月29日 15:22:1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近日,浙江可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完成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创建,成为我县首家自主完成创建的企业。

  

  

  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从事专业模具制造、生产汽车玻璃升降器、汽车高度传感器、汽车波箱电脑板等配件的现代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县企业安全风险体系建设10家试点单位之一。厂房占地5000多平方米,拥有产品工程部、模具制造部,以及独立的模具研发部门和注塑车间。同时,建有2500平方米的装配车间,配有多条装配线和半自动生产线。

  “今年6月份,我们开始创建安全风险管控体系,第一时间成立了安全风险管理委员会和安全风险管控领导小组,并确定了相关指标。”浙江可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全面落实企业安全风险源的辨识、做好风险的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的体系建设,通过定期的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及时准确判断、降低企业安全的风险,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的方针与目标落实。

  “安全风险管控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基石,是现代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核心,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有效手段。”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县将以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试点示范为着力点,总结推广试点经验,以高危行业企业、“三场所三企业”、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和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等重点,分阶段稳步推进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指导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风险辨识、评估和分级,把风险控制挺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有效控制各类安全风险。

网络编辑:周昌均

可得电子率先创成安全风险管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