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平阳暑期红色景点研学游火热

2020年07月29日 10:50:3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施克聪 编辑 余梦娜)暑假期间,平阳凤卧、山门等地的红色景点迎来了大量学生,同学们不再是“只游不学”,或“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而是深入体验和了解平阳“红色文化”。

  7月26日上午,记者在凤卧省一大陈列馆看到,场馆里人头攒动,其中不少是放暑假的中小学生,参加研学旅行的孩子们,为这片红色热土上更添了几分朝气与活力。林馨冉是温州市外国语学校的一名中学生,这次跟着老师来到革命老区边看边学,她说实际看到的跟课本上学到的还是不大一样,她觉得非常有意义。“在这次的学习过程中,更加了解了我们浙江省的党史,平时我们通过课本,也有对此有过一些学习,不过到了这里亲身感受,体悟更加深刻。”学生林馨冉介绍。

  还有不少小学生是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这里。有家长表示,对孩子们进行革命传统、理想信念的爱国主义教育,对培养孩子们品德素质有很大帮助。“陈列馆里有一段段文字介绍,有一张张照片展示,还有一个声与影的录像呈现历史,我觉得对孩子来说,能够更系统地了解这段历史,和领悟红色精神的意义。”家长胡丽华告诉记者。

  “革命斗争很困难,但是革命先辈还是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付出他们的一切,包括生命,有了他们那时候不顾一切的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这样的美好生活。”小学生沈君达说。

  还有不少学生表示,在实地看过学过后,回去要把这些红色知识分享给同学和伙伴,让更多人了解学习。“我回去之后会跟我的同学们分享这些人物故事,他们的忘我精神,比如说他们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学生周奕含说。

  据了解,6月份,省一大会址纪念园游客量为4580人次,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游客量为2868人次。进入7月,我县红色旅游迎来一个小高峰,仅在浙江省一大会址,平均每天就有将近十来个团,数百人前来参观学习,预计旅游高峰将会持续到9月份。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暑期红色景点研学游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