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引领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29日 10:38: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县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 金建辉

  温州人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期奋斗发展中积淀下来的宝贵财富,根植于温州悠久灿烂的历史、薪火相传的文脉,始终激励着温州人民励精图治、勇立潮头。我们要与时俱进地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引领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

  一是比学赶超,在干事创业中勇争一流。近年来,我们聚焦深入实施“三大工程”,强力推进创新主体大培育、创新平台大提升、创新环境大发展,创成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列入浙江省第一批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省级认定,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级创建名单,R&D经费支出连续保持25%以上,先后获得党政科技工作考核和人才工作考核全省先进。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我们更要坚持追求卓越,全面提升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境界。坚持高起点谋划,紧密对接温州国家自创区建设,谋划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坚持高标准推进,构建R&D经费投入正向激励机制,实现全年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增长20%以上。坚持高质量落实,以超常规的决心、超常规的举措,全力抓攻坚、抓推进,确保市对县科技创新考核争先进位。

  二是守正出新,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勇当标兵。传承好温州人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运用好改革这个制胜法宝,聚焦制约科技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释放政策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深入实施创新主体大培育工程。开展规上企业“三清零”和科技企业新“双倍增”行动,新增高企20家、省科150家以上,不断做大高新产业盘子。深入实施创新平台大提升工程。推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建好用好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智能制造研究院、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创新平台,让平台赋能产业发展的动力更强。深入实施创新环境大发展工程。创新政策供给,完善“科技新政20条”,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初心为本,在深化服务中践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科技网格服务,助力创新发展”专项活动,组织5个专项工作组和“两专”服务团深入乡镇、企业,开展难题解决、政策递送、业务指导等工作,推动科技服务精准化、系统化、规范化。聚集资源提高创新效用,坚持人才项目和科研项目相结合,建立企业与高校院所紧密对接渠道,加强产业领域匹配度,为企业解决共性问题、重难点问题提供智力支持,着力做好企业引才、合作引才和以才引才文章,促成更多合作技术项目落地,助推智力资源、科研成果走向科技创新前沿,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引领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