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示范县创建|鳌江珍岙村:小鱼塘变身“聚宝盆”

2020年07月29日 10:40:5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近日,鳌江镇珍岙村高速沿线附近的田块里格外热闹,80余名钓鱼爱好者正在垂钓,将田块里的鱼塘“裹得”严严实实。

  

  

  据了解,多年前,该田块为一块抛荒地。村里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将田块交由种植大户承包经营,但经营情况一直不大如意。“这块地被承包了好几手,但因为存在排水、供水及水质问题,一般作物难以生长,承包户们都没能继续经营下去。”珍岙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难道就让这块地继续荒着吗?村两委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多次专项研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该村借“五水共治”东风,完善设施机制,将这块“贫瘠地”真正建成了一块“乡村振兴田”。近年来,修建了拦水坝,控制了水污染,排除了田积水,同时落实河长制,安排清洁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小鱼塘的水“活”了起来。“经过多方努力整治,鱼塘实现了养殖、种植双赢互补,带动农户增收,成为了真正强村惠民的一个好项目。”该负责人说。

  为保障鱼塘有序生产,对鱼塘进行跟踪管理,珍岙村还聘请了村民担任鱼塘管理员。“以前没有工作,日子得过且过。现在我入股了鱼塘项目,成了鱼塘管理员,负责除草、养鱼等工作,感觉每天过得非常充实。”珍岙村村民徐安恒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美丽田园示范县创建|鳌江珍岙村:小鱼塘变身“聚宝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