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镇为40余名企业员工送上"急救知识大礼包"

2020年07月28日 12:28: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山门镇应急管理中心联合平阳健安康复医院、平阳养和医院,共同开展企业夏季医疗急救知识培训,为全镇40余名企业员工送上“急救知识大礼包”,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应对突发事故急救能力。

  

  

  据了解,活动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授课,通过播放幻灯片、视频、操作带教等形式,向企业员工们普及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现场,平阳养和医院的杨院长对外伤、骨伤的院前处理进行了培训,平阳健安康复医院的马医生当场示范了心肺复苏、创伤现场四项急救技术等施救技巧,帮助企业员工提高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突发事故和事故伤害的处置能力。在学习心肺复苏的实操中,员工们争相练习,熟练掌握操作步骤和动作要领。“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我们急救意识和能力,还让我们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非常有意义。”一名员工说。

  “意外伤害无时不在,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做到防患于未然,是加强公共安全建设,提高全社会应急救援能力的一项重要措施。”山门镇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该中心还将继续以提高公众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为核心,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目的,大力普及公众自救互救培训。

网络编辑:雷鹏

山门镇为40余名企业员工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