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在全国首推 “全球引才险”套餐

2020年07月24日 10:42: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汤允乐/文 萧云毅/摄像 编辑 陈聪) 7月22日上午,我县举行平阳揭榜招贤险集中签约仪式暨全球引才险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全国首推“全球引才险”套餐,在全市率先推出“揭榜招贤险”,这标志着平阳在“人才险”上迈出了率先之举、创新之举。

  

  

  据了解,此次县委人才办与县人保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出的“全球引才险”套餐是全国第一单,套餐主要包含“研发人才责任险”“研发失败补偿险”和“人才健康险”等新型险种,这是平阳试水人才金融服务的创新举措。

  “揭榜招贤险”是专门为“揭榜挂帅”项目“量身定制”的险种,最低费率为保额的3%,分“政府全额买单、政企分额买单、企业全额买单”三个方式进行投保,保障在特定原因导致项目研发失败后,给予企业和揭榜人才一定补偿,每个项目最高可赔付65万元。仪式上,县委人才办与县人保公司签订了投保协议,采用“政府全额买单”形式,投保了4个“揭榜挂帅”项目,为企业和人才创业创新提供风险补偿和托底保障。

  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推出“揭榜招贤险”和“全球引才险”套餐,能够有效降低人才项目研发风险,为企业发展降压减负,这是我县推出的服务企业和人才实实在在的一项举措。下一步,要从企业和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发,加快推出“全球引才险”套餐各类新型险种,充分发挥“人才险”工作专班作用,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保前、保中、保后”全链条服务,力争将“全球引才险”打造成为平阳人才工作“叫得响、拿得出”的亮点品牌,为企业和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坚实保障。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建丰参加签约仪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在全国首推 “全球引才险”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