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上半年,我县完成综合交通投资同比增长7.6%

2020年07月23日 14:5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余余 编辑 郑振国) 记者近日从县交通运输局获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县建立交通重点项目优先复工清单管理机制,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安全有序建设。上半年,全县10个在建交通重点项目一个都没落下进度,同时完成综合交通投资19.39亿元、同比增长7.6%。

  今年初,我县建立重大交通项目优先复工清单,将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瑞平苍高速、228国道平阳段、万锦公路、南麂环岛公路等在建交通重点项目列入清单,指定专人跟进,及时跟踪掌握工程项目在防疫、用工用料以及资金等方面问题,并统一调度解决,分类推进这些项目的复工、开工、完工,确保全县交通建设整体进度稳步推进。

  日前,记者来到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4、5标段水亭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运送打炮眼留下的渣土,对隧道剩下的最后900米进行开挖和支护。“这条隧道总长度2.5公里,地理位置险峻、周围岩石性质差异明显,是整个工程中长度最长、施工难度最大、最关键的节点。”该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两个标段合同工期36个月,包含土建、路面、交安、绿化等项目,预计在11月之前实现单洞贯通。据了解,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路基部分已完成80%以上。按照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年内通车项目和控制性工程的原则,县交通运输局编制了“一工地一预案”,狠抓复工推进。

  与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一样,水头镇中元村至凤卧镇垟头村的防洪通道工程也被列入了优先复工清单。眼下,该工程1标段已基本完成,计划在本月底交工验收;2标段正在进行洞口景观设计,计划8月底完成建设。县西部红旅道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防洪通道的建成,既能保证发生水患时北港片区交通通畅、物资顺达,也能促进北港片区乡镇发展。据悉,在被列入重大交通项目优先复工清单的项目中,南麂环岛公路等已建成,将陆续投入使用。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上半年,我县完成综合交通投资同比增长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