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16个乡镇文化驿站全覆盖 助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2020年07月23日 11:02: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云散/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郑振国)7月20日上午,由县文广旅体局、鳌江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平阳县乡镇文化驿站授牌仪式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业务培训会在鳌江镇综合文化站举行。这标志着我县文化驿站从都市走向乡村,实现了16个乡镇文化驿站全覆盖。

  

  

  据了解,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县委县政府主导,县文广旅体局、县财政局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也是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展示内容。建设示范区,旨在全面提升平阳公共文化建设整体水平,优化城乡发展环境,提升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产业协调发展,进一步体现“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宗旨,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明素质。

  

  

  2018年以来,我县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15分钟都市文化圈”和“农村30分钟文化圈”,着力打造有文化品位的乡村和城市。同时,采用“单独建团、邻片组团、互补联团”等方式组建乡村艺术团253个,将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基层,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到的文化民生。

  目前,我县已完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周期,进入迎检阶段。下一步,我县将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争取早日创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16个乡镇文化驿站全覆盖 助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