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周三夜访”活动

2020年07月23日 10:5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李凌峰 杨碧/文 余胜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郑振国) 7月22日,董智武、许益伟、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我县各地开展“周三夜访”活动,指导各地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及推进工作。

  

  

  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万全镇开展“周三夜访”活动。董智武先后来到郑三社区、湖岭村等处,详细了解村社干部组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安排等情况,听取万全镇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汇报。董智武指出,村社组织换届是当前我们要面对的重大课题,是事关农村未来发展、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工作。万全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推动村社组织换出新气象新面貌新活力。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做好思想准备,让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人民群众充分了解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各项政策,为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打好基础。二要做好组织准备,强化人选排摸,做好并账工作,谋划好村两委班子力量配置,确保换届完成后村社各项工作快速步入正轨。三要做好纪律准备,严肃村社组织换届各项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四要做好程序准备,充分考虑村社组织换届过程中的细节问题,设置好换届会场,强化人员配置,维护好换届秩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前往萧江镇开展“周三夜访”活动。许益伟来到叶段村,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人选排摸、村组织框架、选举审查机制、满意度测评等村社换届前期准备及推进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把监督贯穿选举全过程,公开透明、阳光民主、依法依规,推进基层选举规范有序、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坚持宣传教育先行一步,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让广大党员群众心存敬畏,筑牢纪律防线,严守纪律规定,杜绝破坏选举、违法选举等行为发生。要深入细致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确保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同时积极举办村社组织换届业务知识培训,推动相关人员熟练掌握村社组织换届相关知识要点,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水头镇开展“周三夜访”活动。曾上俊先后来到长安村、中元村,详细了解两村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村两委人员组成等情况。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曾上俊强调,村两委干部要统一思想,发挥“领头雁”作用,扎实做好村组织换届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把政治素质好、服务能力强、带富能力强的优秀人才选为村干部。要做细工作,克服麻痹思想,认真抓好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随时关注动态信息和社情民意,及时沟通解决难题,确保选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要造浓氛围,抓住村社组织换届的契机,立足实际,擎画乡村振兴美丽蓝图,带领村两委干部多干实事,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周三夜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