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0年07月21日 09:28:5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 吴刚

  去年7月,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对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此外,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意见相继出台,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机关党建的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为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坚实保障。

  市县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召开后,我县机关党建围绕“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温州人精神时代内涵,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做到“五个始终坚持”。

  一、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完善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员干部政治行为,切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中央关于“两个机关”要求,抓实抓细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及时总结经验,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二、始终坚持理论武装,扎实筑牢思想根基。依托省一大会址、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等资源,运用好“学习强国”“周一夜学”等平台,采取教育培训、督促检查、积分通报等措施,高质量落实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制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积极构建“红都大学堂”,组织“红都精神书记谈”“红色会客厅”和寻找“红色记忆”等活动,积极打造红色领航高地。落实机关党组织谈心谈话制度,开展党员思想状况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三、始终坚持固本强基,有效推动基础建设。以“三个地”“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担当,激励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中勇当先锋、担当作为。开展以“争创最强党支部、争创最强业绩”为主要内容的“双强争创”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深化“四化”党支部建设,整转提升不规范支部、后进党组织,推动机关党建质量全域提升。继续开展星级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开展“红色”+活动,增强党组织活力。实施“互联共促”提升行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一次主题党课、一次志愿服务、一次学习分享会、一次乡村扶贫、一次红色记忆追寻”等“六个一”的党建联盟活动,形成直属党总支、党支部“抱团作战、齐头并进”的工作机制。

  四、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深化“千人评议”活动,提升机关作风效能,全力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在机关落地见效。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党组织日常监督作用,开展违纪案例“四会一改一公开”警示教育、“以案四说”案例剖析等活动,强化机关党员干部党纪党规意识。

  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展机关群团工作创先争优活动,推进标准化示范性工会、“青字号系列”、巾帼文明岗等创建,把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推进墨香单位创建,深化书香机关建设,加强文体俱乐部管理,引导更多干部职工形成健康生活情趣和高尚精神追求。开展“亲青恋”青年联谊交友活动,实施“巾帼助推”快乐成长计划,多为干部职工办好事、解难事。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