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严阵以待 防患未然!麻步30台抽水泵24小时待命

2020年07月20日 10:4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杨碧/文 王余余 程崇标/摄像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在麻步镇联民村岙底片排涝泵站看到,20台抽水泵排列在防洪堤旁,严阵以待,已做好随时启动水泵进行排涝的准备,保护该镇江北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江北片(树贤片)有3座排涝泵站,是今年新建投用的,共30台抽水泵,包括岙底20台、江湾6台、高沙4台。每个抽水泵每小时可抽水1500立方米,根据设计单位测算,30台抽水泵每24小时可以降低江北片水位40厘米,对该片区防洪排涝发挥重要作用。

  “防洪堤为我们阻挡了洪水,但由于我们地势较低,台风带来的降雨及山洪容易形成积水。”联民村融合中心副主任徐乃雄说,排涝泵站能有效解决内涝问题,确保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来临时,我们会及时响应县防汛指挥部预警,安排人员进驻应急排涝泵站值守。同时,根据江水水位情况,逐步启动30台抽水泵,及时控制水位。”麻步镇治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专门成立运维小组,对泵组的电瓶、柴油发电机等每月至少检查一次,并进行试运行,确保泵组正常工作。

网络编辑:雷鹏

严阵以待 防患未然!麻步30台抽水泵24小时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