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创成省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2020年07月17日 11:0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经过现场考核、综合评审和公示等程序,我县荣获省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称号。  

  据悉,在节水型社会创建期间,我县不断提高用水效率。2016年,我县人均用水量223.64立方米,万元GDP用水量45.66立方米,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22.86立方米。经过节水型社会创建,在2018年底,我县人均用水量190.44立方米,万元GDP用水量33.22立方米,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16.52立方米。各项指标均显著下降,尤其万元GDP用水量和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幅度超过27%。全县用水量逐年下降,2016年全县用水总量为1.7026亿立方米,至2018年时用水量为1.5287亿立方米,下降了0.1739亿立方米,降幅达11.3%。

  同时,我县开展了各种形式的节水宣传活动,深入落实已有节水管理相关制度,强化落实用水定额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不仅在农业、工业、城镇等公共区域开展了节水工程建设,开展了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还对小区、机关等公共机构进行节水创建。截至目前,共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37万亩,建成3个节水型灌区;完成节水型企业23家,其中省级节水型企业2家;完成节水型宣传教育基地1个;完成节水小区14家,覆盖率达16.5%;完成直属机关节水创建,覆盖率达74%;打造节水型宣传教育基地1个。

  “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等诸多方面内容。”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建期间,我县强化领导、多措并举、综合整治、广泛宣传,增强了群众节水意识,形成良好的全民爱水、亲水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持续推进节水各项工作,做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加大再生水利用水平,持续做好节水宣传,以此来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节水意识。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创成省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