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卫健局党委: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2020年07月16日 12:22: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陈聪

  

  

  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信息报告与舆情应对组、后勤保障组、爱国卫生组、应急机动组……1月21日,县卫健局党委第一时间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投身“战疫”,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县卫健局党委的领导下,党员们带头坚守抗“疫”一线,主动放弃休假、向险而行,只希望大家能早日放心地摘下口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监测刻不容缓。疫情防控专家指导组的党员们全面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从县到镇、村,从深入疫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到扎根实验室与病毒“短兵相接”,从每天疫情数据统计到贯穿全天的疫情趋势研判和信息报送,全体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始终坚守岗位、勇当先锋;传防科的党员们化为“利刃”直插疫情现场,缜密分析寻找感染来源,指导调查小组人员追踪病例、找出密切接触者并隔离,控制疫情增量;微生物检验科全体党员24小时连轴转,每天常规检测加一轮应急检测,对所有检验样品和复核样品逐一检测确认。

  

  

  除了做好监测工作,在救治上,县卫健局党委积极部署,指导我县3家公立医院党委积极投入“战斗”,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对全体医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方案、诊疗规范、院内感染防控等专题培训,切实提高防控能力。3家医院的临床一线党支部坚定地扛起“先锋旗”,选派出精干医护人员逆行而上,或参加援鄂、援温医护队伍,或加入本院隔离病房。“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县中医院周炜栋、庞真真、管珊珊等3名医护人员在县卫健局党委的号召下,毅然决定参加援鄂医、援温疗队工作,他们勇于担当、连续奋战,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县卫健局党委还统筹抽调县妇保院和卫生监督所等支部党员迅速成立应急预备队,主动配合医院、疾控中心的防控工作,参与流调、消杀、宣传、巡查等具体工作。基层卫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承担起各个卡口的体温查筛、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切实守好“前哨岗”。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卫健局党委: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