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战高温 抗酷暑!我县企业为员工开出"凉方"

2020年07月16日 12:22:3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余余 金珍杰 李梦 编辑 余梦娜) 连日来,闷热天气来袭,给我县企业生产带来不小的“烤验”。走进浙江东泽控股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每位员工所在位置的头顶都有一个吹风口对他着他们直吹,整个车间的温度和湿度都维持在一个舒适状态。而在一些楼层更高、空间狭小的软包装车间,该企业还为员工配备了空调。近日,随着三伏天的到来,我县企业各式“高温关怀”措施即刻上马,想方设法为车间降温,为企业员工撑起“清凉伞”。

  

  

  “公司引进了3条管道,加装了3台冷风机,实现了车间里所有员工一人一台冷风机。”浙江东泽控股有限公司办行政主管王可木表示,加装冷风机不仅能让200余名员工有一个舒适的环境,操作起来也更方便,而且能控制车间里的湿度、黏度、温度,减少高温对产品的影响。目前,该企业日产编织袋量约20万条。

  按照企业常规生产量,员工们白天最忙时需要工作10个小时。现在,该企业为让员工错开最高温时段,特意增加了晚班制,让员工分流分批作业,提高生产效率。而该企业明年即将投用的新厂房,还将引入全密闭式工业空调。此外,每个车间都配有药箱,定时定点提醒员工们吃防暑药品、降温饮品等。“现在车间里的温度很舒服,干起活来也挺有劲,还有降温饮品可以享受。”该企业员工为企业的暖心做法点赞道。

  气温持续升高,加上生产任务繁忙,员工连续奋战身体疲惫,浙江中宇无纺布有限公司也是使出“浑身解数”为员工降温解暑。该企业在编织袋生产车间每层楼的窗户上都安装了一台水空调,让车间十分凉爽。同时,各车间各小组还配备了凉茶和防暑药箱。为满足电量的大剂量消耗,该企业在今年还安装了太阳能发电设备来战高温,太阳能发电可以为企业节约三分之一的用电量。“保证每层楼室内温度在22℃到25℃之间,许多工人说他们在工厂里比在家里还舒服。”浙江中宇无纺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车间环境好了,员工的生产量也就提高了。今年受疫情影响,3至4月份,类似企业的出口订单量都有所减少。而工人的加班加点,让3月份开工以来的产量比去年还有所增加。目前,该企业拥有员工500余人,日产量稳定在130吨。接下来,该企业在保障员工生产环境的基础上,将继续发力、通过搭建直播平台、让在外业务员参加展会等方式,拓展销售渠道,加大销售量。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战高温 抗酷暑!我县企业为员工开出